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三个聚焦”让“小课堂”释放“大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全县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坚持“三个聚焦”,通过不断提升党课教学多样性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聚焦学习形式,提升党课吸引力。转发全省各地《党课开讲啦》优秀课件,采取“党课随时听”方式,引导优秀年轻干部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视频影像,通过召开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外延学习心得。紧扣党员群众需求,组织授课人走进车间工厂、楼宇社区、田间地头、农家院坝等场所,采取面对面授课、点对点交流,提升党课教育质效。截至目前,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共推送《党课开讲啦》优秀课件31个,基层党支部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视频影像530余次,累计开展党课教学700余次。

  聚焦内容设置,确保党课生命力。结合“学习身边榜样”主题活动,将全县“两优一先”人物事迹融入党课教学,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让“无声”的精神变为“有声”的故事。充分挖掘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将寇睿东、戚宏军和田杰等疫情防控牺牲的优秀党员感人事迹以专题党课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优化党课选题,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需求人员精准设定党课主题,通过“靶向施教”,提升党课教育实效。2022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主题党课210余次,征集先进榜样学习心得350余篇,形成针对不同层级党课主题27个。

  聚焦机制创新,确保党课影响力。建立“展—育—评”链式工作机制,持续放大党课的宣传教育作用。“展”,即通过“新时代永吉党建”微信平台,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对优秀党课进行宣传展播。“育”,即结合新建成的县级党群服务中心,集中开展优秀党课宣讲、优秀党课主讲人能力提升培训行动,充实永吉县红色学习资源。“评”,即在全县组织开展优秀党课、优秀党课主讲人评选活动,精选出一批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突出、贴近基层实际、形式生动鲜活,广大党员群众爱听的优秀党课。活动开展以来,累计通过县级微信平台展播优秀党课3节,评选出优秀党课4个,优秀党课主讲人6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17:06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