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南京市集中轮训市级机关千余名党支部书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8月13日下午,持续近一个月的江苏省南京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结束。在往年市级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的基础上,对80多个部门1000余名在职党支部书记分批进行全员轮训,这样的规模和方式在南京还是首次。

  机关工作重心在处室,处室工作关键看处长。随着党支部书记和处室负责人“一肩挑”的推行,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更为突显。举办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既是2022年市级机关党务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安排,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法规制度,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

  此次集中轮训以“加强机关基层组织建设、争当新时代优秀党支部书记”为主题,重点上好四堂课:“理论课”,主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理解和掌握;“业务课”,主要解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把握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典型课”,邀请省市区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书记讲给书记听”;“研讨课”,对市级机关各部门党支部建设现状、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开展问卷调研,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履职需求和创新思路开展研讨交流。

  “一个单位党建搞得好,团队凝聚力就高,党员干部创新实干意识和能力就强。”市水务局机关第二支部书记张晓峰表示,这次集中轮训非常及时,四堂课各有侧重,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理解,掌握了许多党支部工作的业务知识和实践方法,对于启迪和开阔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支部工作实效性具有积极作用。接下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在加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业务训练上持续用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培训班紧扣主题,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对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党支部书记职责,发挥头雁效应,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大。”市委编办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姜进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明职责、理思路、增能力、鼓干劲,以务实有效的行动推进机关党建质效提升。

  据悉,2022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聚焦“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模范机关”年度主题,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市级机关深入开展“六个先锋”党支部争创活动,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将推出一批“一支部一特色”“优秀支部工作法”,选树一批优秀支部书记,在勇挑大梁、敢为善为中,努力使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6:27 来源:江苏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