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声动党课”既有“党味”又有“鲜”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话西感谢共产党,小康生活拉罗邑;全国脱贫奔小康,国楼强大拉罗邑......”广西崇左市大新县民间山歌手许秀珍用高腔诗蕾原创山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壮族边疆儿女对党的感恩之情,一场别开“声”面的红色音乐党课在南疆边城大新唱响。

  为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提质增效,日前,大新县在恩城苏屯知青园举办“声动党课·声绘边关”红色音乐主题党课。音乐党课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脉络,以音乐党课的形式,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通过“歌唱”和“分享”穿插的模式,绘声绘色的唱红歌、现场分享歌曲的创作背景、互动交流赏析感悟,融艺术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用歌声讲述历史,用歌声唱活故事,让广大党员群众在音乐艺术中享受沉浸式“精神大餐”。

  “大新县地处南疆边陲,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这座边关小城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深闺山水变为享誉中外的文化旅游名城。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老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呀。”党员教师劳秀娜在主持音乐党课中充满了喜悦与自豪。

  “这首《党的光辉照边疆》歌曲旋律优美、歌词句句入心,今天与大家交流红色音乐,与革命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练了我入党的初心,我将立足主责主业、履行好人民教师的职责使命。”党员教师黄桢莹听完表演后分享道。党员陆建平用自己创作的原创歌曲《永远跟党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音乐党课吸引了20多位“民间艺术家”踊跃参与,有党员、音乐教师、机关干部以及当地群众。活动中《一山一石一丰碑》《把一切献给党》《红太阳照边疆》等红色歌曲与分享党史故事、互动赏析穿插进行......“一首接一首的红歌,我认为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一个时代。不仅仅是我们现场每一位党员对一首歌曲的演绎,同时也凝聚了咱们边疆儿女一心向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与坚定信念。”大新县音乐协会会长凌万斌说。

  “把党课搬出教室,将红色音乐作品与党员教育有机融合起来,也是我们对新时代党员教育形式的创新,让党员在音乐艺术中接受政治洗礼,这种沉浸式听课体验让党员学习教育更容易入脑入心。”大新县党员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6:37 来源:八桂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