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天津滨海新区:“舒享家”内党课开讲 “滨城小哥”红心向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疫情防控形势下,快递外卖无接触配送,减少人们出行,起了很大作用。快递员、外卖员是非常重要、高尚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专门讲到做快递小哥也不容易,要多给他们提供一些方便……”近日,一堂流动党课在天津市汉沽街后坨里社区的“滨哥舒享家”开讲,天津滨海新区基层理论宣讲团讲师张励军正在生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激励每一位劳动者》。

  自2022年年初,新区区委组织部牵头,工会、团委、妇联、教体、卫健等十余家单位共同组成服务滨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区块链”,依托临街位置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行、公厕等点位分层次打造了“滨哥舒享家”“滨哥服务站”“滨哥补给点”,在为快递员、外卖员等“滨哥”提供热饭、饮水、如厕、休憩、充电等服务保障的同时,还相继开展了“滨哥读书日”、端午佳节包粽子、理发义诊等特色活动,以周到暖心的服务提升“滨哥”职业尊荣感,用心用情把新就业群体组织起来、号召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此次开展的“流动党课”是教育引导新就业群体的又一有力举措,结合他们时间紧、节奏快、作息灵活的特点,将党的理论和党组织的关怀分成简短的章节、用平实普通的乡言乡语送到小哥身边。

  在党组织的引领和感召下,新就业群体各展所长,积极参与“滨城”建设,化身城市文明宣传员、环境卫生监督员、风险隐患信息员、疫情防控示范员、基层治理服务员,力所能及地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力量,形成共建共享、关心关爱、互助相融的良性互动。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新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水平,区委组织部还组织各“滨哥”服务网点所在开发区、街道社区有关负责同志召开了“滨哥舒享家”现场交流会,各有关单位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打开思路、畅所欲言。

  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加强新就业群体的党建工作对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各开发区、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经济社会活动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各层级“滨哥”服务网点为依托,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就业群体的关怀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贯到基层末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资源禀赋,策划灵活多样的实践载体,切实把新就业群体中的党员管理好、发动好,依靠党员把广大群众组织好、带动好。

  下一步,新区区委组织部将会同服务“滨哥”“区块链”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滨哥舒享家”服务水平,用服务礼遇激励、用暖心行动感召,带动广大新就业群体爱滨城、建滨城、扎根滨城,在奋斗中展现“滨哥”良好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16:40 来源:天津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