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库车市:“党课开讲啦”依托“三讲”出“三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库车市紧紧围绕讲好“地方话、讲活“文艺话”、讲出“心里话”的“三讲”,实现了人人能听懂、人人都愿听、人人有共鸣的良好效果。

  讲好“地方话”,人人能听懂。“地方话”通俗易懂、接地气,用充满感情的“地方话”讲解党的理论和工作典型案例,提高了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真正让政策走进基层党员干部的心里。引导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党课方式,将党课搬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红色基地,创作《铁血丹心林基路》等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党课作品,掀起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热潮。

  讲活“文艺话”,人人都愿听。通过“三句半” “热瓦普伴奏弹唱” “说唱Rap” “相声小品”等文艺创作的方式向党员干部讲活党史故事,让党课由“高大上”变“接地气”,使党员干部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用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将红色故事和党的理论融入到“文艺话”中,使党课突出“党味”,更具“趣味”。

  讲出“心里话”,人人有共鸣。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党课讲到党员干部的心坎上,使党课更具影响力。突破传统党课台上一人讲、台下众人听的“填鸭式”授课方式,运用引导式教学、融媒体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丰富拓展了“微党课、微分享、微故事、微朗读”等形式,通过讲故事、说感受、谈体会等方式引导党课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7:00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