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微”理念搭建“党课开讲啦”活动“云”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2年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充分借助“互联网+党建”模式,积极搭建“党课开讲啦”活动“云”平台,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精选“微党课”,互评互比交流学。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丰富党课形式,以党支部引领、党小组联动、党员参与的形式,丰富党课的内容和形式,激发党员集中学习的同时提高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成为党课的参与者和创作者,坚持不固定形式、不规定时间、不局限地点的“三不”原则,让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自由发挥,谈感想谈体会,凸显党课实效,使党课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模范人物讲党课1015场次。

  搭建“微课堂”,线上线下自主学。各级党组织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线下学习的同时,积极借助微信、QQ以及“贵州党建云”“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搭建起党员学习线上“微课堂”。以每日一篇微分享、每周一次微视频、每月一次微党课的方式丰富微课堂,借助网络“云”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等资料、图片上传到“云”端,便于党员实时查阅下载学习。目前,组织党员干部累计收看“党课开讲啦”优质党课1.8万余人。

  开发“微课程”,促进教育广泛学。聚焦教研一体化,激励特区委党校教师多下基层开展调研,依托六枝资源,紧贴时代脉搏,注重提炼总结全区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根据各领域党员特点,开发具有“乡土”气息的微课程。下步,将围绕三线建设、乡村振兴、六枝红色文化、党建引领教育案例、“四新四化”、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开发精品课程,并通过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网络平台组织各领域党员学习,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学习内容的系统性科学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7:06 来源:贵州党建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