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委组织部举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按照中组部和吉林省委部署要求,8月23日至25日,吉林省委组织部通过“网络培训+现场会”的形式,组织全省6.14万名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市县党委组织部门相关人员线上线下“共上一堂课”。

8月23日,直播吉林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

8月23日,直播吉林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

  培训现场直播吉林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现场会,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门作出安排部署、进行专题辅导。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工作安排,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在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深入开展农村“三资”清理、积极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因地制宜活化发展模式、建立完善“赛马”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全面发力,全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增强村党组织凝聚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吉林省“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畜牧局二级巡视员孙考取围绕吉林省“千万头肉牛工程”作了政策解读。松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峰介绍松原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经验。山东省药监局局长、山东省委党校特聘教授(烟台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于涛介绍了烟台市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成功经验。授课过程中,线上线下互动频繁、反响强烈。许多市县党委组织部门同志表示,这次培训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主线,紧扣“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两项重要任务,课程紧贴实际,师资优中选优,有针对性地提高了乡村干部破解难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乡村干部在线上评论区纷纷留言:“讲得太好了”“有了前进方向”“振奋人心”......

  培训专门邀请了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政策解读。乡村干部普遍表示,近3个小时的授课,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指导,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工作实例,既指明工作方向,又提出具体要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下步干好工作加了油、鼓了劲。很多已经离开第一书记岗位的“老书记”主动收看,都感到很受触动、很受启发。

  培训班上,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吉林大学有关同志以及5名优秀县乡干部分别作了专题授课。据统计,网络培训累计点播量达28万余人次。

  为巩固拓展培训成效,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还将围绕这次培训内容,落实具体举措,按照“五化”工作法,采取“擂台比武”等形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8:12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