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奇台县:常态化推动“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新疆奇台县念好树、选、推“三字诀”,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水平。

  “树”典型发掘身边故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挖掘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等群体带头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身边榜样轮着讲、普通党员争着讲的良好局面。

  “选”精品创新宣讲方式。举办微党课大赛,22个党(工)委“以赛促学”提升水平。采取讲座、访谈、情景演绎等方式,提炼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奇台发展好声音。利用新媒体社交平台,通过“奇台党建”抖音账号现场直播,观众参与“线上”点评互动,提升党员群众受教育的覆盖面。将大赛中涌现出的“精品党课”纳入党员教育教学资源片素材库,拍摄制作微党课10余部,为党员教育提供了丰富优质的课件资源。

  “推”榜样扩大影响范围。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形成党员教育教学资源立体式展播和共享格局,确保“党员在哪里,党课就覆盖到哪里”。开展“帐篷党支部”“马背党支部”送党课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延伸党员教育“触角”,达到“选树一个、带动一片”的教育目标。利用“奇台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和抖音账号,开设“党课开讲啦”和“榜样”专栏,定期推送优质党课、先进典型等音视频资料,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活教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6:45 来源:昆仑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