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90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八月初六

  >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

  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

  >用好协调机制 解决发展难题

  【要闻简报】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习近平指出,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放宽服务领域市场准入,提高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努力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我们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摘自习近平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

  ----------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党中央、国务院8月30日召开大会,表彰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会前,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是人民的公仆。这次受表彰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彰显了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诠释了一心为公、造福于民的公仆情怀,展现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时代风貌。广大公务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

  【乡村振兴】

  用好协调机制 解决发展难题

  ----------

  走进山东省菏泽市高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产业大棚一个挨一个,文化墙图文并茂,农家院整齐洁净……村民穆远义正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葡萄,他说:“自从用上了高新区国有企业和村办企业合作搭建的电商平台,我们的葡萄更好卖了,收入稳步增长。”菏泽高新区通过创建农村党建示范片区,成立片区综合党委,建立了议事协调机制,根据片区实际,发展特色产业。穆李村属于马岭岗镇农村党建北部示范片区,该片区深入实施“头雁工程”,采取以强带弱的方式,以穆李村辐射带动周边9个村庄发展草莓、葡萄、苹果等产业。在各村党组织协调下,该片区对系列特色产品进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各村平均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从发展落后到奋起直追,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发展,近年来,菏泽高新区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统筹解决发展难题,推动形成了区域融合、整体提升的新格局,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图说中国】

  火红辣子 红火日子

  ----------

  8月30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玉龙坝镇辣椒种植基地,农户在堆放采收的辣椒。(下图)近年来,纳雍县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辣椒产业,当地农户实现增收,日子越过越红火。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20:0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