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铁力市:聚焦党课“三维度” 打造党员教育“红矩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铁力市坚持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讲党课、上党课,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以“三聚焦”提升“三维度”,着力增强党员教育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精品课堂 党课半径“宽一度”

  聚焦“三大课堂”,不断拓宽党课学习半径。

  理论课堂集中学。发挥市级领导班子“头雁效应”,通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带领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课学习478场,有效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红色课堂现场学。依托乡镇农家书屋等红色阵地,邀请产业发展带头人、离退休党员干部作为党课主讲人,深入71个村级党组织,为广大党员群众讲述红色故事,将党课送至田间地头,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云端课堂灵活学。利用“铁力市委党校”“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党课学习专栏,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各类党课视频36部。

  聚焦融合创新 授课方式“鲜一度”

  聚焦资源融合,不断创新授课方式。

  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思想教育入民心。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入农民家中、田间地头等,通过拉家常、讲故事的方式,将党课内容与群众生产实践相结合,让党员群众听得懂、有收获,切实把“有意义”的党课讲的“有意思”。

  将历史与现实相融合,红色教育沁人心。在双丰镇建国村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现场式教学。编排情景剧式党课《百年荣光·青春中国》、举办“骊马放歌”红色主题文化演出,让党课“有声有色”。

  将课堂与情境相融合,实景党课忆初心。在“七一”党的生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马永顺纪念馆、抗联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锤炼政治品格。截至目前,已组织3266人次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

  聚焦成果转化 为民办事“实一度”

  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果,促进党课成果转化。

  以推动活动落实促转化。铁力市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座谈会,以“如何将党课精神转化应用”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交流心得体会。成立5个督导小组,督促党课学习成效落实落靠。

  以实现产业兴旺促转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投资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地。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萌宠部落”“酒章文创园”等项目,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近万元。

  以解决民生难题促转化。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集、政务便民热线等多种形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解决一批民生问题。2022年夏季以来,铁力市各乡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供水供热管网改善、道路维修硬化、就业帮扶等实践活动,共帮助600余户办实事1200余件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7:03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