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90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四 农历八月十三

  >习近平向肯尼亚当选总统鲁托致贺电

  >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湖南张家界:正向激励担当作为

  【要闻简报】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威廉-萨莫伊-鲁托,祝贺他当选肯尼亚共和国总统。

  >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致贺电,祝贺巴西独立200周年。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俄汉、法汉、西汉、日汉对照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摘自习近平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

  ----------

  “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不久前在湖北武汉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十分关心科技人才成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尽可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工作生活环境,让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和人民作贡献。”尊重人才才能广聚人才,崇尚人才才会人才辈出。经过不懈努力,我国人才资源总量显著增加,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逐年提升,已经拥有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结构不断优化、作用日益突出的人才队伍。实践充分证明,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是做好人才工作的社会条件。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地弯下腰向坐在轮椅上的于敏颁发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在会见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代表时,习近平总书记向时年93岁的黄旭华和82岁的黄大发送去温馨关怀。对人才的尊重,体现在对待人才的每一处细节中。近年来,我国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人才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人才的价值不断得到社会认可。下一步,还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把人才从科研管理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束缚中解放出来,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有创新创业空间。坚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应人才之所需,想人才之所想,急人才之所急,必能让广大人才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必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作风建设】

  湖南张家界:正向激励担当作为

  ----------

  8月的张家界,改造建设热火朝天。围绕承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这件大事,党员干部展现出昂扬斗志,让这座旅游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事业成败,关键在人。近年来,湖南省张家界市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等文件,从选人用人、考核管理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同时组织开展“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度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问题有无”的“四看四比”主题活动,提拔、表彰了一批工作业绩突出、干净担当的干部。“只有把担当者用起来,敢于担当才会蔚然成风。”张家界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就是要树牢鲜明用人导向,把是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作为是否对党忠诚的试金石。为考核识准干部,张家界着力构建“平时、专项、年度”考核体系。从简从精抓平时考核,出台公务员平时考核9条举措,建立“共性+个性”评价指标体系。另一方面,张家界以“真关爱”促“安心干”,坚持“向基层一线倾斜”导向,保障基层工作补贴、公车改革补贴等各类政策落实,落实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政策,让基层一线干部感受到更多温暖。张家界市的基层干部普遍反映,心里更踏实了、干劲更足了。如今,4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全部整顿到位,6983件民生实事有效办理,928支工作队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图说中国】

  聚焦民生 强化监督

  ----------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纪委监委就惠民惠农政策落实、乡村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走访,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图为陆良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芳华镇雍家村杂交玉米制种基地向村民了解情况。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5:43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