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91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期四 农历八月二十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抵达撒马尔罕

  >让人工智能成为“智慧动能”

  >政策接地气 才能真落地

  【要闻简报】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努尔苏丹,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下图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率政府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努尔苏丹市市长库里吉诺夫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努尔苏丹总统府接受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授予“金鹰”勋章。“金鹰”勋章是哈萨克斯坦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哈萨克斯坦国家建设和对外友好关系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

  >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制度自信

  ----------

  我们要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摘自习近平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让人工智能成为“智慧动能”

  ----------

  从人脸识别的逐步应用,到方兴未艾的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正在越来越多领域发挥作用。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等6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场景创新以人工智能高水平应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统筹人工智能场景创新;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近段时间,助力培育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政策措施接连出台,为牵引推动人工智能落地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作为赋能手段,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能够引领产业转型,孕育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作为服务人们美好生活的工具,人工智能的应用有助于提升生活品质,满足人们消费升级需求。随着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速,更多潜在应用场景将会不断涌现。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能矿山、智能供应链等,为拓展人工智能应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加速新技术落地,有助于保持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优势。挖掘更多应用场景,着力打通落地环节,推动人工智能与相关行业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应用必将发挥更大效用。未来几年是人工智能技术跃迁的重要窗口期,随着应用场景资源的持续开放,场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人工智能与产业的融合必将更加紧密,人工智能的应用也必将迈向更高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智慧动能。

  【乡村振兴】

  政策接地气 才能真落地

  ----------

  本地资源、市场需求、群众心声是产业、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接地气、重实际,干部群众才能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彦琥硕镇沙日嘎达巴村村民张玉珠最近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春天我们进行了技术改良,现在收获了102只羔羊,这改良率确实喜人。”巴彦琥硕镇是一个农牧业结合的乡镇,资源相对匮乏,肉羊养殖一直是镇里的主导产业。可是,受到结构不优、质量不高、集约发展合力不够等问题的影响,产业发展水平不高。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村干部经过走访村民、调研市场,反复评估后决定调整产业结构,走“舍饲圈养、少养精养、集中改良、短期育肥”的路子。在村两委的带动下,村民们推广改良品种,努力实现两年三产、一产多羔,村里党员积极改进玉米种植技术,解决畜草矛盾问题。政策接地气,才能真落地。目前,全镇肉羊存栏已有12万只,改良率已达70%以上。去年仅此一项,村民人均纯收入就有1.76万元。如今,乡亲们的钱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政策接地气、重实际,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愿景一步步变成了现实。

  【图说中国】

  刺梨丰收 助农增收

  ----------

  连日来,贵州省黔西市素朴镇种植的刺梨迎来收获季,农民忙着采摘、装袋、过秤新鲜刺梨,供应加工企业和各地市场。近年来,黔西市素朴镇通过引进相关企业,大力发展刺梨产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下图是9月13日,村民在素朴镇百花村将采摘装袋的刺梨过秤给收购企业。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16:5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