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91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八月二十一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相互成就发展振兴的美好愿景

  >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温暖的家

  【要闻简报】

  >当地时间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下图是会谈前,米尔济约耶夫为习近平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当地时间9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际会议中心接受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授予“最高友谊”勋章。“最高友谊”勋章是乌兹别克斯坦对外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同乌兹别克斯坦发展友好关系、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对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人士。这是“最高友谊”勋章设立以来首次颁授。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举行中俄蒙三国元首第六次会晤。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见,就中俄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当地时间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当地时间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当地时间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两国元首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我们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精神力量。——摘自习近平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手机短评】

  相互成就发展振兴的美好愿景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即将在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举行。各成员国有望利用撒马尔罕峰会契机,重点就系列关切事项交换意见,寻求共识和解决方案。上合组织成员国始终遵循“上海精神”,坚持“走开放融通之路”,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拓展务实合作空间,助力经济复苏、民生改善,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取得累累硕果,向着“相互成就发展振兴的美好愿景”不断迈进,为全球发展繁荣贡献“上合力量”。当前,上合组织地区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比重稳步增加,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升。上合组织地区拥有资源禀赋丰富、市场规模巨大、科技创新实力雄厚等优越条件,发展动力十足,合作前景广阔。多年来,中国始终保持务实合作态度,积极推动创新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为上合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对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直接投资逾375亿美元。今年初,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设立上合组织银联体二期专项贷款,规模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用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中方将与上合成员国共同努力,推进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打造更多合作亮点,提高务实合作水平,推动区域经济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携手创造上合组织更加光明的美好未来。

  【基层党建】

  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温暖的家

  ----------

  “现在跑单送货,雨天能避雨,渴了有热水,累了还可以休息会儿,感觉很温暖。”说起新建成的暖心驿站,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外卖员李冰高兴地说。今年以来,为了更好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临淄区精准对接需求,着力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薄弱问题;制定《关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二十条”意见》,建立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指导推进,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单位协同配合,街道社区(园区)属地和兜底管理的党建责任体系。暖心驿站正是临淄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定点“补给站”。临淄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城市书房、爱心商户建立暖心驿站17处,提供免费饮水、医药急救、即时充电等服务。同时,临淄区还吸纳快递、外卖从业人员218名,组建12支志愿服务队、文明宣传队,不仅为新就业群体打造温暖的家,更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临淄区将以两新党建为抓手,进一步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发展、参与基层治理,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临淄区相关负责同志说。

  【图说中国】

  全民健身 稳步推进

  ----------

  全民健身,离不开体育设施建设。近年来,河南省持续推进各类体育场馆建设,挖掘场馆利用潜力,助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目前,总建筑面积约27.8万平方米的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已全面进入竣工维保阶段。下图是日前拍摄的洛阳市奥林匹克中心。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9月16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拟提请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讨论的文件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新时代先锋〗为您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石光银的初心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党史故事精粹》(第47集)——焦裕禄与中国第一台直径2.5米卷扬机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