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行走党课”让党员教育更具活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不断丰富党课内容和形式,以“提党性、促振兴、感前沿”为主题,创新开展“行走党课”系列活动,为党员教育注入新活力。

  追寻红色革命足迹 让党课“动”起来

  发挥本土红色资源优势,精选红色党性教育点8处,设计“行走党课”路线。以抗联文化、红色历史为党课主要内容,寻访“达木库”下江特委活动旧址、马忠显大桥革命遗迹,打卡刘英俊纪念馆、大来镇南城子村红色记忆馆等红色革命基地,前往抗美援朝等老党员家中追忆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行走中了解红色历史,汲取精神养分,激发干事动力。同时,将党建示范点、国防教育基地等纳入行走路线,让党员不仅能够通过党课锤炼党性,还能学习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党课教育活动200余次,参与人数达8000余人次。

  深入乡村发展一线 让党课“实”起来

  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开展“党课乡村行”活动,围绕乡村振兴理论知识、创新实践等内容,制作《广开门路强帮扶 凝心聚力促振兴》等乡村振兴题材党课,将授课地点开设在田间地头、示范园区等地,邀请20名“土专家”“田秀才”入村屯、进农田,将党的理论知识和强农惠农政策送到党员群众身边。开展到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农业产业基地、种养殖合作社观摩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边看边议、边学边思,让“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

  紧跟强区建设步伐 让党课“新”起来

  佳木斯市郊区聚焦中心工作,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佳木斯数字创意产业园区体验“开放式党课”。选任500余名党员志愿者作为“党课宣讲员”,以“重温发展路、初心砥砺行”为主题,通过“游园参观”“沉浸体验”的方式,探寻郊区产业发展轨迹,感悟郊区发展变化,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党课“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7:43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