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092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九月初三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三措并举构建干部教育培训之树

  【要闻简报】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他强调,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10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9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伊热夫斯克市发生校园枪击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坚定文化自信

  ----------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摘自习近平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

  从“精简会议活动”“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到“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从与民同坐农家炕头畅谈收成,到直接约谈作风建设重点单位的领导同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出台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写下作风建设新篇章,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中央八项规定如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作风建设的一张“金色名片”,在全党全社会激起了一场风气巨变。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修订完善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经过不懈努力,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门好进了,规矩越来越严了”“笑脸相迎,态度越来越好了”“程序简化了,办事更便捷了”……群众的切身感受说明,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仅大大提升了党的威信和形象,更能以党心汇聚民心,以好作风带领人民群众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仅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展望未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我们党必能以优良作风凝聚起14亿多人民的磅礴力量,意气风发向着既定目标昂首前行。

  【人才工作】

  三措并举构建干部教育培训之树

  ----------

  近年来,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以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着力点,不断建强师资队伍、丰富教育课程、创新教学形式,推动全县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一是以师资为“根”,不断建强师资队伍。教师是党校教育培训工作的关键环节,关系着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绩溪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县委党校实际情况,针对紧缺型专业,大力开展招才引智,不断壮大教师队伍。同时,坚持“教学出题目、科研作文章、成果进课堂、咨政进决策”,通过“集中学习”“经典讲堂”“读书沙龙”持续推动理论学习热潮。二是以内容为“干”,不断丰富教育课程。坚持以干部学习需求为导向,精准靶向施教,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突出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教育,完善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解读教学专题,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三是以形式为“叶”,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根据培训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改进方式方法,开展研讨式、案例式、沉浸式、体验式等多方式教学,运用网络培训、专题讲座等形式进行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推动形成一整套具有针对性、成效性的课程体系,让培训主体更加广泛、培训内容更接地气,全面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

  【图说中国】

  秋粮丰收在望

  ----------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截至9月22日,全国秋粮已收获2.67亿亩,进度过两成。西南地区收获过六成,长江中下游及华南地区过三成……秋粮丰收在望。下图是近日云南省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村民在洱海边的种植基地收割水稻。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