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务参考》(第30期)

《同学》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更多内容]

[学习更多内容]

【典型问题】

  尚未审批的预备党员工作发生变动,应如何处理?

  新接收预备党员的材料已上报,党委还未完成审批,若此时该预备党员工作发生变动,离开现单位,党委应如何处理?

【党务知识】

  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党委尚未审批即调动工作,其审批手续应当怎么办理?

  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接收的预备党员,党委尚未审批即调动工作的,党委应在其办理调动手续前,抓紧审批;如一时审批确有困难,调动后3个月内必须审批,审批结果要及时通知原所在党支部,并同时将审批结果及有关材料及时转给该预备党员接收单位的党组织。

  申请入党的人调离后,原单位党组织不能再为其办理入党手续,而应当认真负责地将对其培养、教育情况和考察材料,转给接收单位的党组织。至于能否发展入党,由接收单位党组织决定。

>>更多党务问题<<

  资料来源: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新编基层党务工作手册(新编本)》(党建读物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8: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