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01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

  星期二 农历九月十六

  >习近平致电祝贺范德贝伦当选连任奥地利总统

  >坚持底线思维

  >三措并举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要闻简报】

  >10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范德贝伦,祝贺他当选连任奥地利联邦总统。

  【学习笔记】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摘自习近平在2022年第1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手机短评】

  坚持底线思维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底线思维是新时代新征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不断提高的科学思维能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持底线思维,告诫全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回望这10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远眺前行路,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任务和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对那些可能迟滞甚至中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加强研判、全力防范,把底线牢牢守住。既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人才工作】

  三措并举激活人才“一池春水”

  ----------

  近年来,吉林省敦化市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通过明方向、破桎梏、聚合流,抓好人才引进工作,着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方阵。一是走访入户精准摸底,明方向,盘活在外“散老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才调查统计工作,通过市直部门、各乡镇对在外人才进行全面细致的摸底排查,同时建立信息库。深入实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制度,不定期对优秀人才及其家属开展上门走访,了解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在外人才家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在敦化发展人才,在政策待遇上解决后顾之忧,增进其“归属感”。二是丰富内涵,破桎梏,铺就人才“回家路”。开展敦化市“唤凤回巢,扬帆回敦”活动,以“十个一”为基准,引导返乡人才认识敦化,吸引敦化籍人才回敦成家立业。同时,搭建招才引才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扩展宣传渠道,制作发布《敦化市城市人才宣传片》和《敦化市高层次人才宣传片》,创新打造对外人才信息矩阵。针对青年人才,举办“青年人才说 家乡-城市代言人”主题活动,以青年人第一视角展现城市风采、丰富城市形象,促进本土人才回流。至今,已优选70篇视频作品发布。三是因材施教,聚合流,构建人才“软环境”。坚持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导向,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工作力度。综合运用财政补贴、表彰奖励等,六年累计发放给“招才引智”人员津补贴400余万元、专项引进的医药人才平均月薪达到全行业领先水平,充分激发出人才积极性。通过政策激励,先后引进产业领军人才来敦投资,推荐3位企业家为延边州第二批“金达莱学者”、2位入选“长白山人才工程”项目,并通过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介的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高端人才影响力。

  【图说中国】

  灌区建设助丰收 河渠畅流润田畴

  ----------

  这十年,我国灌区建设、改造取得显著成效,用水效率不断提升,为端牢中国饭碗奠定了坚实的水利基础。下图是近日拍摄的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琅琚镇疏口村,河流与灌渠纵横交错,水稻长势良好。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9:34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