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01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九月十七

  >习近平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就中德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三堂课”提升能力本领

  【要闻简报】

  >10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10月11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冰岛文版首发式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举行。

  【学习笔记】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摘自习近平在2022年第1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手机短评】

  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

  始终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无论作决策还是抓工作、促落实,都始终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正是因为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深化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还要汇聚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谋发展、干事业,要努力探索密切联系群众的新路径、新办法,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不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党所坚守的群众路线始终不变。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充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

  【基层党建】

  “三堂课”提升能力本领

  ----------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聚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本领提升,通过开设理论、挂职、实践“三堂课”,切实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是开设“理论课”,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围绕“全员、精准、有效”的要求,区委组织部在深入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换届后村干部素质能力情况和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科学制定培训方案,进一步夯实182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理论基础。扎实开展好“擂台比武”活动,鼓励引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工作方法。二是开设“挂职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在区乡两级探索设置“领雁岗”,分批次选拔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区、乡各级部门“上挂”学习。重点学习基础党务、疫情防控、民政救助、低保核查等与村级工作息息相关的业务知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挂”完成后,结合“村干部上讲台”“三会一课”等活动定期交流“挂职”工作经验,不断理清发展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建立“成长手册”,及时收集挂职村支书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充分了解挂职干部工作状况,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三是开设“实践课”,着力提升攻坚能力。进一步抓好关键少数,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放到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墩苗历练,以练代训、以练促用。

  【图说中国】

  综合维护治理 构建宜居生态

  ----------

  近年来,宁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实施一系列生态保护修复政策和重大工程,统筹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水土流失、环境污染等综合治理,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下图是10月9日拍摄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七子连湖,碧水蓝天与城市建筑构成美丽的塞上画卷。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8:35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