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创新机制为基层党员“充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0门精选课程覆盖基层工作各战线,46名流动讲师足迹覆盖224个村居社区,2100余次“党课开讲啦”活动覆盖全部党组织……2022年以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通过打造课程库、师资库、阵地库,解决基层党员培训教什么、谁来干、在哪学三大难题,扎实开展“万名党员大轮训”,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基层工作需要什么,党员培训就教什么。玉山县委组织部从全县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遴选出100门课程,建设“课程库”,让党员学有所用、学用结合,更好地推动基层工作开展。2022年以来,已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班、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普通党员培训班等各类主体班次18期,培训党员干部3123名。

  基层党员分布散、时间难集中,培训力量弱、课程不丰富,是困扰基层党员培训工作的难题。为解决这些问题,玉山县委组织部从党校、宣传、卫健、政法等部门单位优选专业骨干,组建“流动讲师团”,把“流动讲师”与党校专业教师共同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采取分批分次、点单选学等方式,为各乡镇(街道)及行业部门党组织兜底保障提供师资和课程支持。

  党的红色足迹在哪,党的教育阵地就设到哪;党员工作生活在哪,党的培训服务就送到哪。玉山县一方面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资源,分别设立9个党员教育培训阵地;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探索推行“学、讲、晒、议、评、纪+其他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6+X”制度,通过红色走读、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课开讲啦”、“新时代赣鄱先锋”选树学、“我是党员我带头”和“争当学习方志敏精神好干部”等活动,打造党员干部身边的党员教育培训学校和学习榜样。2022年以来,共树立宣传典型23人,拍摄“新时代赣鄱先锋”宣传片5部,2门党课入选全市优秀党课。同时,积极搭建党员教育培训“云课堂”,借助数字技术,让党员培训教育更方便、更及时。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21:56 来源:“上饶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