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喀什地区党员干部掀起收看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组织部策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协调有关中央单位制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节目首播当日,新疆喀什地区党员教育中心提前下发通知动员全地区各级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各县市、乡镇、村(社区)都对此次观看学习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媒介,灵活运用会议室、办公室等场地,有序组织116763余名党员干部收看学习。

  通过学习,我们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非凡理论勇气、卓越政治智慧、深厚天下情怀,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实际紧密结合,精辟回答中国应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构建什么样的国际关系,新形势下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外交、怎样办外交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新时代对外工作开辟了崭新境界,指明了前进方向。

  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群众通过网络热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大家深刻认识到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国家面临的风险考验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讲求斗争艺术。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在策略问题上灵活机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学习心得

  喀什市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所长陶永生说:“听了党课,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1年的光辉历程,这是一段漫长的、艰难的,却让人充满自信的路程。作为党员,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既要从以往的道路中吸取经验,也要走好现在的道路,更要开拓未来的道路,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面对新的考验、新的困难,我会始终把党的初心牢记在心,与党和人民一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努力前行。”

  叶城县委组织部干部阿布都萨拉木·麦托合提说:“观看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国之大者’观点,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学习作为干事创业的一种本领、一种爱好、一种习惯,在不断地学习中汲取养分,增加知识涵养、提升专业能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乡瓦尔希迭村老党员比沙英·哈力买买提说:“我用手机观看了此次党课,很自豪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见证了我县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也要加强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余热,服务人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21:57 来源:“喀什党员先锋号”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