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 增进民生福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

  增进民生福祉

  【报告原文】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解读】

  报告多次提及“人民”“民生”,这要求我们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为民造福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新时代的10年,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就。

  (摘自《人民日报》)

  延伸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5: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