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键词】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报告原文】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解读】

  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思想方法。

(摘自《人民日报》)

  延伸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5: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