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党员干部多渠道收听收看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10月13日至14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策划推出的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黑龙江省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看党课直播,引发收看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收看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和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智力支持。

   参加党的二十大的黑龙江代表团部分代表在驻地收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党课开讲啦》节目。

  党的二十大代表这样说

  来自双鸭山市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四排赫哲族村赫哲族伊玛堪传承人卢秀华表示,党课回顾了外交历史上的种种事例,尽显大国外交风范。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中国外交理论建设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外交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来自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增程动力系统研究院加工中心的大国工匠苗秀表示,与龙江党代表共同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让我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治国理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思想伟力,习近平外交思想必将为建设更加和平、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郝丽影说,通过《党课开讲啦》节目,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新时代全方位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光辉成就。我们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携手共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哈尔滨市第十七中学新区学校副校长邰慧说,谢部长以“六个感悟”为主线,讲述了一堂“别样而又难忘的党课”。近年来,我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得到显著提升,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文化战线的党代表,黑龙江省京剧院副院长张欢说,中国外交契合世界和平发展主旋律。“我们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我们充分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一定会不断取得新成就。”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观看”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手机、电视、网站等渠道收看党课直播。

  时代不负我们,我们更应不负时代。来自医疗战线的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马永红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也是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说,作为新时代医护人员,我们也应向外交官一样,要耐得住孤独、寂寞,努力践行医护人员的使命,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跑好“强国有我”的接力赛。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企业党建指导员韩波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尽责、不辱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鸡西密山市委办一级主任科员李国臣作为原边防干部,在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后感受颇多。“我们要在工作中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掌握习近平外交思想科学系统、务实管用的思维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坚持真抓实干、注重工作实效,发扬钉钉子精神、攀岩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积极贡献。”

  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我国推进全面特色大国外交,为企业海外项目建设提供了良好环境和有力支撑。黑龙江省国资委驻海外企业员工在不同地区通过电视、网站等渠道收看党课直播后深有感触。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尼日利亚丹格特炼油及石化项目经理王彬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龙江安装集团在石化项目实施领域的技术优势,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升中国企业海外形象,为深化中非经济合作,加快“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龙江国企力量。作为在海外工作多年的国企员工,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蒙古国达尔罕-色楞格道路项目经理张文说,通过观看专题党课,对习近平外交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国在外交战线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今后,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深耕蒙古国基础路桥工程市场,进一步提升中国基建企业形象。

  作为教育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齐哈尔市第三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孙辉特别注意到党课中提到的“团结合作,互利共赢”这句话。“我想这既是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外交事业的准则,也同样适用于教育事业。关起门来办教育已完全不适应新时代需要,校际间、地区间团结合作,才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良策。”孙辉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8:51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