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三字诀”提升党课质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课是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坚持“红”“实”“新”三字诀,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党员教育重要抓手,使广大党员学在平常、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党课在新时代迸发更强劲的力量,为更多党员增肌壮骨、赋能提神。 

  以“红”为诀,讲好红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滨海是一片红色热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黄克诚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涌现出了顾正红、陈振东、陈涛等2000多位革命烈士。滨海县坚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课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状态。

  以“实”为诀,践行为民初心。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滨海县党课主讲人绝大多数来自基层一线。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身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模范先锋典型事迹转化成一堂堂生动而具体的微党课。通过说事例、讲体会、谈感悟,所讲述的内容更接地气,也更能引起广大党员共鸣,激励每一位党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能,向身边榜样学习,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以“新”为诀,增强传播效果。当前,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以及新时代党员思想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传统的党课教育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党员的新需求。滨海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技术,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智慧党建云平台等,打破时空限制,将党课搬到“云上”,畅通“线上+线下”双渠道,让党员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随时可学、灵活参学,切实增强党员参与感、获得感,实现党内生活“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7:29 来源:江苏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