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江苏省昆山市委党校:“昆新锋”集训营学员聆听“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专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聆听专题党课,凝聚奋进力量。“昆新锋”集训营第一阶段培训中,学员们通过“集中+自习”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了《党课开讲啦》节目。这两期节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题,分别邀请了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谢锋和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担任主讲人,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外交足迹,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展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风范。

  两节专题党课,让学员们进一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党课里一句句‘外交名言’、一幕幕‘外交名场景’,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骄傲。”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实干诠释昆山青年干部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

  昆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毛匡奇:回眸风雨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新时代,初心不改历久弥坚。在认真聆听《党课开讲啦》节目后,我由衷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中国担当”“中国经验”“中国后盾”,为有那一抹中国红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身作则,积极宣传,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研判分析科科长陈涵: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我深感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更加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和深邃内涵,才能提高政治站位、开阔眼界视野、增强自身素质。我将牢牢树立“植根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大同”的理想信念,坚持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发扬钉钉子精神、攀岩精神,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昆山市周市镇党政办正股级文字干事高家振:通过对《党课开讲啦》节目的学习,我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外交思想洞察大势、把握规律的真理力量。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党的二十大代表、昆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尽管国际形势严峻复杂,但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纷纷加码昆山,持续看好江苏,看好中国。”作为昆山的一名年轻干部,我更要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底气、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青春贡献。

  昆山市陆家镇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沈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感我辈责任重大,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才能接得住“接力棒”,走得好“长征路”。正如《党课开讲啦》节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外交官“4个永葆”的殷殷嘱托,折射到我们青年一代,更需要上下求索。要永葆赤子心,信念坚定,信仰鲜红;永葆事业心,奋斗路长,行者致远;永葆进取心,勇当先锋,奋斗拼搏;永葆责任心,身在基层,心系百姓。要用“青春小我”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昆山市巴城镇团委书记顾颖:《党课开讲啦》节目生动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彰显着“中国外交智慧”,让人倍感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更是让我倍受鼓舞。“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既是外交人的铮铮誓言,更是每一位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7:16 来源:“昆山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