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三点一线”扎实推进基层干部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以“铸魂赋能”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坚持在基层干部培训的课程安排、载体创新、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干部综合能力素质,为建强过硬干部队伍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找准“切入点”,从课程出发提素质。在班次安排上,根据培训对象群体领域,合理安排培训班次。突出抓好乡镇党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等主要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对其开展为期3天的示范培训;统筹抓好其他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规定参训学员必须按照学时要求完成课程内容学习。在课程设置上,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的干部特点开设多种特色课程,采取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形式,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不断强化教育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次91期、培训基层干部15433人次。

  用好“结合点”,从载体出发促质量。扎实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拓宽基层干部学习渠道,延伸基层干部学习阵地。“线上”综合运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微信等学习终端开展培训,“线下”印发干部教育培训有关工作通知,发放科级干部履职培训需求问卷调研,共收集到意见建议576条,切实增强干部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干部需求选题,开展精准化、个性化、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着力弥补干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注重强化训考结合,通过“入学测试+结业测试+分组研讨”的方式,促进学员在学中比、在比中学,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抓住“关键点”,从制度出发抓落实。制定印发了《科左后旗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试行)》《科左后旗干部教育培训学时制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科左后旗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建立培训需求调研制度》《科左后旗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办法(试行)》《科左后旗干部教育培训“线上”操作规程》等5项制度,推动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以制度保障教育培训有序有效。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以严肃培训纪律为切入点,营造良好学习风尚,保证学员严于律己,以优良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规范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8:06 来源:北疆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