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02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十月初一

  >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三步曲提升远教工作质效

  【要闻简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4日下午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打开强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五年来,我们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实施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大力度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深厚的情怀,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去赢得更多光荣、实现更大梦想。十年砥砺前行,我们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号角嘹亮,步履铿锵,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基层党建】

  三步曲提升远教工作质效

  ----------

  为更好发挥远教站点功能和作用,用好用活远教资源平台,近年来,安徽省广德市用活“学、管、用”三步曲,进一步强化学习和实用效果,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群众。一是坚持全方位学习,健全学习体系。广德市通过对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点播式、交互式、直播式”的教育,发挥党员远程教育资源库优势。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微讯、广德先锋网等党建学习平台,让手机变成广大党员学习的有效载体,促进党员学习教育便捷化。针对流动党员积极推进互动学习模式,通过送学上门等方式,全面拓展党员远程教育学习方式,健全全方位学习体系。二是坚持精细化管理,完善阵地建设。广德市要求站点专职管理人员因地制宜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定期对远教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着力完善各远教站点活动场所管理,对各站点开展日常督察,针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处理,保证收看质量,为党员群众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该市要求各乡镇(街道)按要求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做好节目播放预告,认真记录学习内容,通过人、事、物的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精细化管理制度。三是坚持灵活性运用,促进成果转化。通过组建“乡村主播”队伍,开设助农直播间,线上销售广德特色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着力发挥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示范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通过组织观看视频教学、开展专项讲解,以及现场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党员群众种养殖技术,使电教远教真正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图说中国】

  碧海多物产 发展天地宽

  ----------

  海洋经济总值增长到9万亿元,新兴海洋产业增速超过10%;整治修复岸线1500公里、滨海湿地3万公顷;在轨运行的海洋卫星达到10颗……这十年,我国海洋经济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下图是近日拍摄的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俚岛湾海域,渔民们驾驶舢板前往养殖区进行养殖作业。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9:3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