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02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二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力

  【要闻简报】

  >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果。——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

  ----------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铿锵话语,豪迈宣示,激扬亿万中华儿女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奋斗豪情。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实践充分证明,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了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乡村振兴】

  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力

  ----------

  广西省桂林市永福县今年启动“选调生星火计划”以来,56名选调生经过培养后,超半数深度参与了当地重点工作。永福县举办“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罗汉果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活动,将37名不同专业特长的选调生分成3个小组,开展“头脑风暴”,进行思想碰撞。活动中,选调生根据永福罗汉果发展实际,提出难点问题、对策建议,多项建议被县级部门采用并实施。永福县对56名选调生建立了一人一档的信息库,依据个人的性格特点、长处短板,量身制定培养计划,组建6支“星火战队”,分别参与到项目征地拆迁、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项目运行等县级重点工作中,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力。

  【图说中国】

  农旅融合促增收

  ----------

  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下图是近日拍摄的峡江县巴邱镇蜜橘种植园,游客在采摘蜜橘。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