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6日上午,云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对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节点重要,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成果丰硕,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纵贯百年,气势恢宏、荡气回肠,是一部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一篇守正创新的理论文献,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一个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是一份具有强大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和时代感召力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复兴中华的雄韬伟略、引领巨变的卓越贡献、胸怀天下的博大情怀、许党许国的崇高境界。报告展现了新时代十年是开启新纪元最伟大的变革,阐释了新思想是奋斗新时代最根本的指南,宣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奋进新征程最正确的道路,揭示了自我革命是成就新伟业最关键的保证。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省委“8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学深学透大会精神,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抓紧抓实教育宣传,推动教育培训要更有效,对全省普通党员集中培训,办好“一把手”专题研讨班和厅级干部轮训班,组织好公务员、人才、组工干部等专题示范培训班,全覆盖轮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推动宣传宣讲更深入,高质量办好一次党建论坛,开展一轮基层宣讲,总结一批特色亮点。谋深谋远明年工作,既抓好当前工作,又把明年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基层党建工作要着眼深化“两个覆盖”、增强“两个功能”、发挥“两个作用”;干部工作要推动用人导向更鲜明、能力培养更实效、年轻干部更充沛、监督管理更严格;公务员工作要着力优结构、全力提质量、大力推改革;人才工作要加快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快搭建人才集聚平台、加快创优人才发展生态;自身建设要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全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7:30 来源:“云岭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