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02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四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聚力人才 助力振兴

  【要闻简报】

  >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致贺信。

  >10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十年来,我们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

  “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在这里,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这里,就是要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让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之复杂、斗争之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艰巨世所罕见、史所罕见,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才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让我们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印,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乡村振兴】

  聚力人才 助力振兴

  ----------

  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坚持以人才振兴支撑乡村振兴,大力集聚高端人才、专技人才、乡土人才、治理人才投身乡村建设,着力构建起协同性人才服务体系,持续为乡村振兴战略“集智聚力”。一是集聚高端人才,开展“院士专家进江源”活动,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吉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名专家到江源开展产学研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地合作,吉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团队深入企业一线,为长白山特色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最“接地气”的智力支持。二是集聚专技人才,建立乡村振兴专家库,对全区在职在岗农业专技人才统一管理、统一使用,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按照“基层所需、专家所能、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原则,成功认定省级科技特派员32名。常态化开展“送技、送教、送医”等活动近百余次,专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动能更加强劲。三是集聚乡土人才,聚焦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建立农民培训师资库,成立由省级专家、市县农业技术专家和业务骨干、乡土人才为主的100余人师资库,为培育农业从业人员提供师资保障。四是集聚治理人才,创新开展“域外人才引进”计划,开辟乡村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对口安置涉农领域专业人才8名,招募乡村振兴专干26名,村党组织书记带头人队伍能力和素质显著提升,乡村治理力量进一步壮大。

  【图说中国】

  发展特色产业 推动乡村振兴

  ----------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立足区位资源优势,发展绿色蔬菜产业,形成反季节蔬菜、高原夏菜、加工蔬菜三大优势产业,蔬菜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下图是10月26日拍摄的甘州区乌江镇贾寨村的辣椒晾晒场上,农户们在晾晒辣椒。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10月28日节目预告】

  【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党建周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习近平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代表回乡宣讲大会精神

  〖新时代先锋〗特别专题——永远冲在为民服务第一线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6:52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