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沙湾市:走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学习教育方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新疆沙湾市紧盯党的思想建设,充分用活平台资源、丰富研学形式,并用于实践服务当中,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用活平台资源 保障学习活动落地。依托党员(远程)教育站点、视联网终端、网络电视等,精心组织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学习原文、感受热烈氛围。通过沙湾市党建网、《沙湾党建》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推送52条党的二十大会议相关图文信息及微视频,包含人民日报社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新疆代表团热议内容等,做到“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时刻“不掉线”。开展“乡音传党音”“学习礼包”送学上门活动,通过微信群转发党的二十大会议相关新闻报道700余次,依托村队大喇叭播报中央媒体报道18条,开展入户走访宣传3000余人次,实现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丰富研悟形式 助力学习内容吸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远程)教育集中学习等的“必修课”,举办领导班子示范讲专题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活动、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趣味性。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2215场次,举办知识竞赛12场,观看《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15次。同时,开展“聚焦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时光”等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活动,组织大家认真撰写学习收看情况报告35篇、观后感630篇、心得体会1000余篇,确保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沙湾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强化学用结合 促使学习成果转化。围绕农牧业、林果蔬菜、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采取“党员群众点单+支部派单+远程管理员接单”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惠农政策、农牧业发展、电子商务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展播片结合起来,满足不同生产生活多样化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与群众交流谈心,了解生产生活现状,倾听意见建议,收集困难诉求,并通过《沙湾党建》《沙湾零距离》微信公众号、沙湾市党建网等平台发布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就业供需信息。截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28条,帮助群众解决157个实际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16:34 来源:昆仑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