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四个明白”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各级各部门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形式多样抓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明白”。各级各部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分层宣讲普及学、融入党课深入学、分设菜单自主学、结对讲解促进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大会新思路、新举措,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有重点、有特色的学习贯彻活动。

  畅谈交流悟真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想明白”。各级党组织把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把阅读和研讨结合起来、把座谈和交流结合起来,一方面逐字逐句研读。党组织书记带头通读全文,不断章摘句,坚持逐篇研读、逐句琢磨,做好读书笔记和专题发言。另一方面逐人逐层次研讨。每位党员干部逐人撰写心得体会,逐人发言,相互研讨、相互启发,交流心得体会,推动全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广度和深度扩展,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喜闻乐见传万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采取分类指导方式,利用“党课讲堂”、远程教育网络、党群服务中心等新载体向群众宣讲;发挥“农民讲师团”作用,用大白话、地方话、土教材等阐释讲话精神;采取村头报、花灯戏、说唱表演、歌曲传诵等形式进行宣传;利用电视、网站、微信、展板等多种媒体,上下联动、刊网互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共张贴标语1720余条,发放宣传页20000张。

  深学笃行当先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明白”。县委始终注重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学有所得,学而有行,对照年初组织工作会议上确定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查缺补漏,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绩效考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全市绩效考评第一。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措施,真正做到学之愈久、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7:50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