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砥砺奋进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连日来,西湖区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解读报告、红色教育和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砥砺奋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新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集体学习中感悟奋进力量

  “巍巍华夏,屹立万年。”10月16日上午,西湖区各级党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并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后西湖区委组织部主持工作的负责同志表示,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组织部门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党群服务365”“幸福圆桌会”等活动,搭建好平台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温度与厚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解读报告中体悟使命担当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西湖区各级党组织通过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门部署,南昌市羊子巷小学党支部教师们备受鼓舞,表示:“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智慧和力量。”朝农街道人大工委在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欢庆二十大 金句诵读会”活动。“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区人大代表带领着社区党员们激情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南浦街道组织各社区党组织干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红色教育中重温初心使命

  “饮水思源,缘木思本。”峥嵘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时光年轮刻录下历史的荣光,坚持在实践中教育、在教育中成长,西湖区充分运用辖区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广润门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南浦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实践基地,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南昌市羊子巷小学党支部先后开展“红色党课”“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切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进一步激发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

  在志愿服务中厚植为民情怀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成为报告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热词之一。西湖区通过开展一场场幸福圆桌会、一桩桩志愿服务,强化党员干部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朝阳洲街道党工委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社会治理结合起来,组织各社区、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南站街道站南巷社区党委邀请江西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共同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好志愿服务”活动,为现场居民免费把脉和制定保健方案,将中医理疗服务送进社区、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满足居民群众的医疗保健需求。南浦街道象山社区党委联合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在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门口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7:00 来源:“南昌党建”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