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四学”掀起组工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工干部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坚持“原汁原味学、创新形式学、对比变化学、结合工作学”,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原汁原味学。组织组工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印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版,通过部务会“第一议题”原原本本学,党支部会、党小组会、周工作例会专题学,部机关工作微信群灵活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组工干部,让每名组工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核心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创新形式学。以“走在前、作表率”责任担当,发挥组织部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通过部机关工作微信群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念、新论断、新思想,学习手账+思维导图,新旧党章对照稿等,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组工讲坛轮流领学、周一例会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在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上为全区党组织做出表率。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结合组织工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熟知党章新内容、组织建设新要求等,提升自身能力,做理论学习实践的表率。

  对比变化学。坚持系统观念、立体思维和多维参照,从而形成对报告思想精髓的起点性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与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的重大决定和决议对照起来,在对照中更清楚地知道其中重大理论问题的来路,把握其中蕴含的重大理论的创新,更深层次领悟二十大报告作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伟大意义。

  结合工作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全力以赴。结合报告中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项学习,围绕“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人才战略布局”等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组工干部业务本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情况,各科室结合自身工作,亮招数、晒成绩、找不足、定目标、讲措施,在比较中见差距、在切磋中促提高,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7:09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