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主责主业 展现担当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把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 10月25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和精神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组织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市组织系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呈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山西 10月24日,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组织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清醒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坚定自觉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理论武装,锻造过硬干部队伍,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大抓基层夯实基础,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在全省党员干部人才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岁末收官和明年谋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江苏 10月2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带头深入学、带动广泛学,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用大会精神指导组织工作新实践,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聚焦“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提升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养成,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打造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织密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永葆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聚焦“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着力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大力集聚拔尖创新人才,大力深化产才融合发展,大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公道正派,严守纪律底线,始终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先锋和表率,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组织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湖南 10月2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传达大会精神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抓紧抓实全省党员干部全覆盖学习培训,推动领导干部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有步骤、分批次开展集中轮训和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组织党员干部人才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推动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迅速覆盖基层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要全面对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部署,系统梳理涉及组织工作的具体任务,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闭环式推进,扎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湖南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海南 10月2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组织系统要先学一步,干在实处。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培训,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全省党员干部开展分层级、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抓好宣传宣讲,用好组织工作宣传阵地,抓好全省组织系统的宣传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认真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四川 10月2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部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着眼“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深入推动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位;着眼思想建设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到位;着眼伟大复兴使命担当,深入推动把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落实到位;着眼长期执政根基巩固,深入推动把增强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到位;着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动把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落实到位。以更高站位担当组织工作新使命,以科学方法提升组织工作新水平,以顽强斗争打开组织工作新局面,以笃行实干展现组织工作新气象,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陕西 10月2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主持会议。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反复学、立足岗位深入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突出抓好大学习大培训,周密做好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有关工作,全力冲刺年度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持之以恒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成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0:3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