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10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九

  >习近平向印度总统、总理致慰问电
  >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把握“四个环节 ”抓好人才工作

  【要闻简报】
  >10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印度古吉拉特邦拉索桥断裂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印度总统穆尔穆、总理莫迪致慰问电。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我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定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明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并紧紧围绕这个社会主要矛盾推进各项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新形态。——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14亿多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摆脱贫困的战场上,数百万扶贫干部爬最高的山、走最险的路、去最偏远的村寨、住最穷的人家,与广大贫困地区的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在疫情防控期间,从耄耋院士到90后、00后,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无数眼神凝望、无数力量汇集、无数暖流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回溯这十年,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我们之所以能战胜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正是因为我们凝聚起了亿万人民的一往无前之勇、应变求变之智、攻坚克难之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挑战。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毫不畏惧,因为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将凝聚起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着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就一定能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新的人间奇迹。

  【人才工作】
  把握“四个环节 ”抓好人才工作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牢牢把握“引、育、留、用”四个关键环节,切实抓好人才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一是拓宽引进路径,激活人才引进潜力。呼中区通过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订单定向培训等渠道,共计引进各类人才45人。针对本地企业及资源优势,引进东北林业大学、中科院植物所等专家9名,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支持。二是聚焦提质增效,深耕培育人才沃土。该区建立选调生培养制度,选派各部门主要领导及技术负责人担任培养人,进行思想教育和素质提升。利用夜校培训班,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党务工作者培训和电商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等各类培训,促进各类人才学经验、比技能、增本领。三是优化服务措施,打造留住人才环境。建立处级领导联系服务各类人才专家制度,开展“党委联系专家”活动,制定“呼中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服务保障措施”,完善人才医疗、社保、教育、户籍、交通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为人才提供舒适、便捷、温馨的居住环境,使人才安心工作、专心创业。四是合理使用资源,锻造干部人才队伍。将本地人才按照专业、等级、类别等进行分类造册,按照人才能力、专业、需求,把人才放在最合适的岗位,实现人与岗的“精准对接”。选拔善于攻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作为后备干部人才,在关键岗位、重要岗位担任职务。增强基层乡镇社区人才力量,对思想进步、成绩突出的人才优先提拔使用。

  【图说中国】
  推动数字转型 发展智能制造
  ----------
  这十年,我国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有力促进了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下图是近日拍摄的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忙碌的数字化纺纱车间,全流程国产设备示范生产线正在高效运转。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7:49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