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青岛市举办党员教育工作者骨干示范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山东省青岛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提升青岛市党员教育工作者骨干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青岛市于10月25日—28日在西海岸新区举办全市党员教育工作者骨干示范培训班。10区市和部分市直党(工)委党员教育工作者骨干4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紧扣中心大局确定教育培训重点,坚持融入日常与基层党建一体推进,坚持典型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研究党员教育工作内在规律,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建设,创作更多的精品教材、精品课件、精品课程;抓好党员教育师资队伍体系建设,打造一支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满足不同需求的师资队伍;抓好党员教育传播体系建设,积极打造新媒体平台,着力拓宽党员教育传播渠道;抓好党员教育阵地体系建设,加强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重温了二十大开幕会,分组开展了交流研讨,通过听报告,读原文,使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二十大报告的内容。邀请了山东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和黑龙江省党员教育中心相关处长,围绕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和党建信息化工作、打造党员教育工作品牌进行了专题授课;邀请了省委组织部《齐鲁先锋》电视栏目制片人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负责人,围绕新媒体时代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创作和党员教育新媒体平台建设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培训期间,安排了2次外出现场教学,帮助学员在党员教育基地建设、影视拍摄新技术、榜样人物塑造等方面开拓眼界,提升认识,启发思路。利用晚上时间组织观看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相关人员进行了创作分享,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培训班对全市党员教育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扎实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建好用好乡镇(街道)党校(党员教育中心)、抓好党员教育新媒体平台建设、管好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对党员教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明确了努力方向,强化了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回去后,要把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员教育工作中,为全市党员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0:22 来源:“岛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