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勇当先行军 奋力开新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今后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委组织部、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体组工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及时跟进学

  推动组工干部在学深悟透上走前列、当表率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在认真记录和热烈讨论中,干部职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的信心更加坚定,对今后的组织工作路线更加明确。严格学习纪律,迅速组织召开党总支会议、部务会(扩大)会议、支部党员大会,以上率下、全员覆盖,部领导领学带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学、分享交流学,各业务处室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联系工作职责谈体会设想、找思路谋落实,层层深入、全面渗透,夯实学习贯彻“基本功”,找准学习贯彻“关键点”。

  全员系统学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把全区党员干部大学习大培训摆上议事日程抓早抓快抓好。制定出台实施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集中轮训。创新形式、广泛开展“铁军答卷人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三会一课等党员教育,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二十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组织基层头雁既当实干家,也当宣传家,深入学校、村社、厂企、田间地头带头宣讲,指导镇街对现有党建阵地进行赋能提升,围绕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五年大变化等主题,制作一批党员教育电视片、党课,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笃信笃行学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落实落细

  切实扛起组织部门的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化网格党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体制机制,持续擦亮“两新”党建示范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出台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行动计划,实施“双百”选派工程,细化落实“全周期全员”激励机制,深化“嵌入式”干部考察机制,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建设“国际人才会客厅”,系统升级人才政策体系,培育和造就各方面优秀人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凝聚赓续开发区精神、再创开发区辉煌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15:42 来源:“红棉璀璨”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