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发挥引领作用、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示范学、深入学、系统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挥引领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学。第一时间召开全县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坚持各级党委(党组)在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思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住单位“一把手”、党组织书记、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重点群体,依托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工作谈感悟、说思路,在相互交流中促进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丰富学习形式,全面覆盖深入学。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依托县委党校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在最新举办的高层次人才示范培训班等班次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干部人才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与党员群众分享大会盛况和心路历程,组织党支部书记、党校讲师等深入乡镇、村(社区)、企业开展庭院板凳会、田间座谈会、车间宣讲会,用直白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以全方位、立体化、接地气的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系统学。在拓宽宣传渠道上下功夫,构建“线上、线下”多维立体学习宣传格局。线上发挥媒体平台矩阵作用,利用金寨县人民政府网、金寨先锋网和各级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专栏,增设学习飘窗,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安徽先锋网开设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答”线上答题活动,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线下组织党员群众利用远教站点、远教文化广场、互联网站点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组织各村(社区)用活用好电子显示屏、党建宣传栏、“村村响”广播,以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相结合方式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在全县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7:37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