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灵宝市委组织部:“五结合 五争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部门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更加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南省灵宝市委组织部在机关创新开展“五结合五争做”活动,促进机关干部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部门落地见效。

  结合政治建设,争做学习上的标兵。安排1个月时间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每周举办1次“读原文、悟思想”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由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原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结束后机关干部逐人谈感悟、讲体会,各科室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分头抓好自学,坚持学讲谈相结合,真正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开展“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专题测试,围绕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设置测试题目,在机关组织开展一次“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专题测试,进一步检验机关干部学习效果。

  结合岗位练兵,争做业务上的能手。全面对标新时代新征程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在机关开展岗位大练兵,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开展“组工业务人人讲”活动,依托“工作交流论坛”,每周安排1名机关干部围绕自身承担的业务工作进行讲课,促进机关干部和科室之间的业务交流,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持续开展“常学、常写、常悟、常比”活动,系统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每周对机关干部撰写的信息、文稿进行一次评选公示,努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新时代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结合工作落实,争做干事创业的尖兵。聚焦“五星”支部创建、软弱涣散村整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将29个“四星”支部创建村和18个软弱涣散村分别明确1名机关干部分包联系,每周到分包联系村实地督导1次,力量下沉一线,现场反馈问题,每周对“五星”“四星”创建村和软弱涣散村进行一次排名。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展常态化干部队伍调研,规范股级干部备案;围绕打造人才集聚洼地,完善人才政策,优化人才服务,强化待遇保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灵宝贡献更大的组织力量。

  结合巡视整改,争做创新克难的先锋。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为高质量、规范化推进开展组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结合制度管理,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建立作风转变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常态化开展“一包六联”调研活动和“开门评部”活动,通过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争做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奉献的表率,在机关营造比学赶超、风清气正的氛围,打造一支作风硬朗的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7:14 来源:河南党员教育服务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