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三注重”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年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聚焦党员教育培训,注重从专题学习、分类施教、抓好关键三个方面,深化教育培训实效,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素质过硬的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

  注重专题学习。突出重点专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摆在党员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加强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纳入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年度计划。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特别是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的专题教育培训,县直机关党员结合干部在线学习,农村党员结合远教站点学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专题学习。2022年以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各类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远程教育等形式,对全县广大基层党员普遍进行了教育培训,共培训党员21000余人次,其中,新党员培训645人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培训828人次、农村党员培训16243人次,流动党员培训1084人次。

  注重分类施教。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因人施教,因业施教。对农村党员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对街道社区党员重点围绕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加强城市治理、服务社区群众、建设美好家园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对机关党员,重点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重点围绕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对社会组织党员,重点围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注重抓好关键。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全县分三个类型分类组织培训,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由县直工委组织集中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由各乡镇组织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由县非公工委统一组织,2022年以来共组织了26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培训1549人次。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培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培训重点抓住党员出资人和负责人培训,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和工作业务骨干,把党员出资人和负责人培养成党建工作骨干。加强流动党员培训。结合党组织关系排查,建立完善流动党员台账,明晰流动党员去向、联系方式,邀请流动党员加入支部党员微信群,定期交流支部活动动态,传送学习资料。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7:36 来源:安徽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