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三抓三确保”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坚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课和必修课,精心安排部署、丰富拓展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在各领域、各行业、各系统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抓“文本”梳理,确保原本性系统性。汇集“理论文本”,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内容,以及权威党报党刊有关社论、解读文章,汇编必学“口袋书”300余份,帮助党员干部系统、贯通、全面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出“现实文本”,先后推送10期“资中这十年”专题报道,全面展示组织工作、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与宝贵经验,整理播放《“木偶书记”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片,让党员干部领悟文本、浮现场景、产生共鸣。

  二是抓“方式”拓展,确保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4.7万余名党员干部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部署会议,跟进召开部务会、干部职工大会等带头集中学习宣传贯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必学篇目,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三是抓“氛围”营造,确保吸引力感染力。利用“资中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常态化推送《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等学习资料,推送《赞美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报告 明方向 勇担当》等专栏5期、学习反响26条;开展“身在基层·党在心中”有奖知识竞赛,形成随时随地学、交流探讨学、晾晒比拼学的浓厚氛围;开展“千场微党课进支部”活动,组织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宣讲,发动1600余名各级党组织书记、党代表、先进典型在基层党组织带头讲党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入企业、村(社区)、机关、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7:32 来源:四川党建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