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109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手机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六 

  >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要闻简报】

  >11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军委联指总指挥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我们确立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事业日益繁荣,网络生态持续向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我们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青年一代更加积极向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这一伟大号召,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坚定的战略自信和高度的战略清醒,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自警自励的政治智慧和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守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着力谋创新、求突破、提质效,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一是开展季度差异化考核,翁牛特旗从创新考核方式、分类等次评定和注重结果运用三方面入手,开展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干部季度差异化考核,以考核实效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二是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翁牛特旗坚持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为抓好基层党建、促进集体增收的重头戏,将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乌丹镇白音汉嘎查(蒙古族行政村)坚持“支部领办、党员带头、群众自愿”的原则,探索推行“嘎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农户”模式,2022年共动员152户农牧民将2340余亩土地流转到了合作社。三是强化党员群众积分制管理。翁牛特旗按照积分分项、人员分类的方式进行党员群众积分管理,用“小积分”激活党员群众大干劲。积分制管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乡村治理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助推基层党组织号召力明显增强

  【图说中国】

  低碳环保助力未来发展

  ----------

  截至2022年10月21日,全国碳市场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额达85.8亿元;2021年全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降低3.8%……总的看,全国碳市场已建立起基本制度框架,有效提升了企业减排温室气体和绿色低碳转型的能力。

共产党员手机报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9:3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