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西安市:“十项举措”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陕西省西安市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开展十项举措着力推动大会精神在西安落地落实。

  紧扣主题主线,做好培训系统安排。市委对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提出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工作方案,确定线上学习、专题培训等10项具体措施,确保教育培训开展高效有序。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设置、课程开发、线上学习、师资建设进行安排,督促各区县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做好大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第一时间优化各类培训班次课程设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学内容,作为开班第一课,确保各类班次安排专门时间开展学习研讨。

  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依托西安干部网络学院、“学E西安”移动端学习平台,多形式开展网络学习,持续扩大培训覆盖。举办线上“云”讲堂。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一级教授张占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直播+回看”的方式,高端频密开展系列线上讲座,其中,已举办的第一期线上讲堂,6800余人参加线上学习。组织线上“云”答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每日一学”活动,将线上答题与网络学习相结合,动员全市广大干部通过线上答题形式,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开展课程“云”展播。按照短小精悍、内涵丰富的要求,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录制《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等微党课15门,在“学E西安”移动端学习平台、古都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截至目前,上线的5门微党课,网络学习人数超8.5万人次。

  加强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培训质量。打造优质培训课程。组织市委党校、市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骨干教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相关文件材料,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课程开发,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17门课程开发工作。丰富网络培训资源。开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采购引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精品网络课程10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10万余人次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7:23 来源:陕西先锋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