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贵州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的重大部署,坚持让教育者先受教育、让铸魂者先铸其魂,精心筹备、及时启动,举办全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分3期将全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全部轮训一遍,让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完成好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基础。第一期培训班于10月25日至11月4日举办,培训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党员教育中心、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干部职工138名。

  “原文原著+权威解读”,课程设置科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中央文件“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选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等视频实录,购买5门中央党校和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权威课程,组织省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开发5门特色课程,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现场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开设11门45个学时课程,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学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班式上,省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3个方面,对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作了辅导。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仅有原汁原味的视频实录,而且有权威评论解读和中央党校、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权威课程,更有省级名师和党的二十大代表授课导学,是一场理论的盛宴,一次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

  “理论讲授+互动研讨”,教学形式丰富。培训班实行集中授课,综合运用讲授式、互动式教学方法,让学员精力更集中、印象更深刻、收获更多彩。设置导学员,帮助学员掌握课程要义,构建思维导图,收集培训意见建议。组建6个学习小组,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知识点、共同关心话题、收获体会等,展开热烈研讨,切磋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老师从不同角度选择一个主题展开延伸解读,层次性、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讲解清晰,干货满满。大家感到,课堂认真记录、课后热烈交流、课余深入思考,完全沉浸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之中。

  “集体备课+集中评审”,促进教学相长。省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省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开展集体备课,开发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5门课程,并在培训班上试讲,参训学员重点从选题是否精准、条理是否清晰、阐释是否清楚、案例是否鲜活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课程改进优化建议。现场点评有效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名师与学员积极互动,促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细,促进学员充分准备、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实现教学相长。省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名师普遍认为,现场点评既是对课程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名师工作室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阅,将充分吸收意见建议,继续精心打磨,力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课程打造成精品。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既有名师导学,又有专业点评,感觉十分解渴,对全面系统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帮助。

  “知识测试+结业分享”,确保学有所获。落实“结业必考”制度,从课程中选取知识点,对应生成15道考试题目,组织学员线上答题,检验学习成效。第一期138名学员均获得优秀等次,顺利结业。11月4日的结业式上,15名学员代表畅谈学习收获体会,提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打算。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学习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组织管理有序,参加此次培训收获满满;表示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11月8日,省委组织部已启动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依托贵州省党员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精选7门课程,对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遵义干部学院、长征干部学院及市、县两级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3422人,开展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7:37 来源:贵州党建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