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柳州市:专题培训提升党员教育讲师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员进党校”,持续提升基层党课质量和党员教育讲师能力。近日,2022年广西柳州市党员教育讲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柳州企业党建学院(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班,来自柳州市各县区(开发区)100多名党员教育讲师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坚持从教育者先受教育、培训者先受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课、以提高教育培训技巧为目的,为党员教育讲师赋能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如何上好一堂党课》、《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等主题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并设置“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有哪些感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让党课有温度有深度?”组织学员分组研讨,同时邀请党员教育专家进组对学员们的研学成果进行把脉问诊、精心指导,帮助学员在全方位学习交流、多感官互动体验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授课业务能力。

  柳城县委组织部的学员朱海兰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对现实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铸魂育人,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踔厉奋发。

  来自融安县委宣传部的学员蓝悫表示,要切实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上接天线”了解悟透中央精神,“下接地气”聚焦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员教育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来自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党校的学员宋俊军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切实开阔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特点,通过双语宣讲、创作歌曲等方式,满足党员差异化、多样化需求,运用“党课+科技”“党课+艺术”等形式呈现党课,把先进理论形象化、通俗化、大众化。

  下一步,柳州市党员教育中心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依托各级党校、“四院(校)一中心”等培训阵地,以全市党员教育主题示范培训班为引领,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创优内容质量、丰富教育内容,进一步示范带动各领域各系统实施党员教育轮训“清零行动”,确保2022年底前完成集中轮训90%目标任务,2023年11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全市党员普遍轮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7:45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