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江苏省昆山市理论宣讲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完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党校教师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能力水平,2022年11月3日—9日,江苏省昆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市理论宣讲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市委宣传部、基层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网络集中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中央党校等院校的领导专家作专题辅导,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学习二十大党章、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及党的自我革命等,进一步帮助大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21家基层党校负责同志参加,以“线上党课+线下联学”的形式开展,旨在共享优质的教学资源,为持续提升党校系统教学质量提供坚实的基础。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围绕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备课难点和宣讲疑惑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下一步,市委党校将在现场教学、课程开发、课题协作等方面与基层党校加大合作力度,争取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教学科研成果。

  通过集中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宣讲人员,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善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角度贯通理解、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阶段,市委党校牢牢抓住教学这个中心任务,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引导教师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迅速掀起学习钻研、讲稿打磨、备课试讲的热潮,着力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努力为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39 来源:“昆山市委党校”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