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锻造党的诞生地党员先锋队伍”示范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上海市委部署要求,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锻造党的诞生地党员先锋队伍”示范培训班暨基层党代表专题培训班于11月7日至8日在上海市委党校梅陇校区举行。市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改革发展的先行探路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业绩。

  此次培训班,作为上海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安排,作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重要举措,作为党的诞生地不断建强战斗堡垒、锤炼先锋队伍的重要实践,为全市各级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近80名来自各地区各系统各单位的全国、全市“两优一先”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任务要求,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突出政治性、注重示范性、体现实效性,在整体安排上形成“课前有准备、课程有质量、课间有评价、课后有实效”的党员培训模式。市委党校教授对标中央和市委最新宣讲要求,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理论特长,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作专题辅导报告,扎实强化理论学习实效。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分组讨论和论坛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专题学习培训,更是一次动员激励,作为党的诞生地219万余名党员先锋队伍中的一员,将始终坚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1:45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