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21111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八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厚植成长沃土 迸发青年活力

  【要闻简报】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笔记】
  二十大报告
  ----------
  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摘自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手机短评】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作出科学概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就要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这个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前进道路上,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能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亿万人民的团结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人才工作】
  厚植成长沃土 迸发青年活力
  ----------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紧紧抓住青年素质提升工作,通过实施“一次集中培训、一次观摩学习、一次座谈讨论、一次知识竞赛、一次风采展示”“五个一”活动激发青年活力,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工作能力。一是集中培训,打造成长成才“金钥匙”。组织部门通过问卷调查了解青年学习需求,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反复修改完善教学计划,做到精准施教、靶向培训,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学员诉求相结合,“量体裁衣”式培养青年人才。二是观摩学习,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该县组织青年人才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用案例教育大家要严格用权行事,让青年人才在成长道路上自律自警、清正廉洁,抵御各种风险和挑战。三是座谈讨论,激活思想碰撞“一池水”。在座谈交流会上,组织部门与青年人才共同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交流,在相互交流中提升,在热烈讨论中进步。四是知识竞赛,筑起青年干部“强堡垒”。清徐县组织20个党(工)委组队参加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县委党代会精神以及学习清徐发展战略等内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日常工作、提高业务水平的动力。五是风采展示,搭建演绎青春“大舞台”。针对青年人才的性格特点,组织部门通过志愿活动、文艺汇演等形式展示他们的风采,引导青年人才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培养他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

  【图说中国】
  开展示范创建 推进乡村振兴
  ----------
  广西壮族自治区合浦县、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河北省阜平县、河南省光山县等100个单位,入选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下图是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湿地、田园共同组成江南水乡的秀美画卷。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11月11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一周头条:习近平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党建在基层:各地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热潮
  〖新时代先锋〗为您讲述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的初心故事
  〖微党课〗系列节目《乡村振兴进行时》(第2集)——浙江安吉余村:守住绿水青山 共享金山银山
  山东卫视今晚18:10—18:25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专题网页点击收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6:26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