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突出“快、准、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跟进学习快、方法要领准、学习过程实,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着眼“快”,在快速跟进上下功夫。10月16日,组织全体组工干部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录制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工干部有话说”微视频,表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强决心。同时,机关党支部及时编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汇编》50本,为部机关干部打造随手可学的“口袋书”。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其中蕴含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立足“准”,在丰富形式上下功夫。以制定一套学习计划、开辟一批学习专栏、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开展一次理论宣讲、组织一次专题研讨、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交流一期心得体会、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轮集中培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等“十个一”活动为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将每周二上午定为集中学习日,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举办“组工讲坛”,每周确定1名组工干部上讲台进行交流或讲授,引导组工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聚焦“实”,在务实见效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破解组织工作难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聚焦“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进一步谋实找准工作突破口、切入点,以更强担当、更实作为、更大付出投入到干事创业中。目前,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举办了2期学习心得交流会,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主动勇挑大梁、贡献组织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7:12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徐瑶 打印